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我区开展2021年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6

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年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有效预防儿童青少年近视,近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疾控中心联合对区内19所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教室(教学场所)以及中小学校进行了采光照明“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检查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各教室场所的采光方向、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防眩光措施、室内表面放射比、装设人工照明、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等项目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的教室采光均符合要求,在检查工作开展的同时也进行了相应的指导。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疾控中心将加大对学校近视防控工作的监管和宣传力度,同教育部门加强协作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对存在问题的机构跟踪管理,督导整改落实,切实保障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权益,提升全区各类学校教学环境和卫生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