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开展地方食品风险监测

日期:2021-09-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7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风险监测是了解食品危害因素的重要手段之一。近日,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地方食品风险监测,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和标准制定、修订及跟踪评价等提供科学依据,让群众吃得放心。

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敏介绍,本次食品风险监测是该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该中心按照《2021年重庆市地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手册》要求,在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小商铺和流动摊点采集样品60件,包括熟制米面制品和熟肉制品等。在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食品进行登记、无菌保存,及时送达实验室,严格检测食品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定量)、沙门氏菌(定性)、蜡样芽孢杆菌(定量),确保所有的监测数据准确可靠。

“此次监测数据结果将及时上报,为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提供科学数据。”陈敏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开展相关监测工作,提升我区食品、饮用水等方面的安全风险监测能力,为保障辖区群众健康提供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