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四个到位”当先锋打头阵

日期:2021-04-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09

作为全区“国卫”复审牵头抓总部门,区卫生健康局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全区国家卫生区复审攻坚大会安排部署,当好先锋、打好头阵,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圆满完成这一民心工程和政治任务。

一是认识到位。区卫生健康局将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国卫”复审工作大局上来,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问题和结果导向,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坚决打赢“国卫”复审这场硬仗。

二是组织到位。区卫生健康局将把“国卫”复审工作提上卫生健康系统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卫生健康职能部门作用,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原则,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健全检查督导机制,全力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人人为创卫出力,个个为创卫添彩”的浓厚氛围。

三是责任到位。认真对照“国卫”复审标准和卫生系统承担任务,倒排日程表,把各项指标分解到各部门及基层医疗机构。认真总结经验,推广先进做法,及时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督导检查,形成问题督办清单,建立定期通报机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四是落实到位。以健康教育为抓手,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上下功夫。以病媒微生物预防控制为抓手,在改善健康环境上下功夫。以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为抓手,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以重点场所卫生为抓手,在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