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六旬老人猝倒 女医生跪地抢救

日期:2021-04-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02

3月29日,一条关于“医生跪地救人”的消息在万盛人的微信朋友圈传播,市民纷纷点赞。66岁的霍大爷突发心源性猝死倒地,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内科医生潘凤跪地为其做心肺复苏。由于抢救及时,目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上午10点左右,霍大爷刚走出南桐镇中心卫生院大门,便捂着胸口,而后突然倒地。路人见状,赶紧向卫生院医生呼救。

正在一楼接待患者的内科医生潘凤闻讯后,火速冲向现场,一边用听诊器查看情况,一边让大家帮忙到医院喊人。

“当时情况很紧急,患者全身发紫、意识丧失、呼吸心跳骤停。”潘凤回忆,患者是俯卧着,为了争取黄金抢救时间,她立即将患者翻过来,跪在地上为其做心肺复苏。经过近两分钟的胸外心脏按压,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潘凤和赶来的同事将他送往院内的内科病房做更进一步的抢救。

随后,老人被转移到区人民医院治疗。目前,老人的生命体征恢复正常。

老人脱离生命危险后,记者前往区人民医院B区心内科病房了解事发经过。原来,当天上午,霍大爷到南桐镇中心卫生院体检,检查完毕后准备回家,谁知刚走出卫生院大门,就突然感觉胸闷、胸痛,然后就倒在地上人事不知了。

“如果不是潘医生抢救及时,我就没命了。”提起救命恩人,病床上的霍大爷感激万分。

面对感谢,潘凤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在危急情况下,每一名医务工作者都会这样做,自己只是尽了医生的本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