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卫生健康局:防“疫”于未然, 以演练促实战

日期:2020-12-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29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可能发生的本地疫情,快速、高效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日前,卫生健康局联合区经济信息局、万盛街道开展了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某日凌晨,万盛经开区报告一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定疫情发生地为万盛经开区某小区。万盛经开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立即组织动员相关单位,开展100余人的1:1核酸采样检测。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居民们有序进入现场。首先在现场入口处设置的测温区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登记区进行信息登记,然后进入采集区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将采样标本送到疾控中心进行检测。整个过程,采集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落实医疗废物处置,采集结束后对现场进行消杀等步骤,演练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旨在模拟发生本地疫情后,检验各部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防控机制。通过此次演练,我区各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对核酸采样检测的操作手法、步骤、注意要点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熟练的掌握,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为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疫情防控打下基础。(唐世彬 翁昌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