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统计局:万盛经开区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3-12-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18

1211日至12日,万盛经开区经普办举办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综合培训班。经普办副主任,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侯栋强调,普查登记是五经普的重中之重,当前全经普工作正处于普查登记准备阶段,202411日正式开始入户登记,要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一是明登记之义。普查登记是体现政治担当的重要任务、是检验清查质量的重要标准、是评价全面发展的重要依据、是夯实统计基础的重要抓手、是回应多方关切的重要答复。二是掌登记之要。遵循普查方案,以普查方案作为开展经普工作的基础规范,要认识、理解方案有关要求。要关注核心指标,理解关键环节,清楚各类表式的指标及填写要求。三是守登记之规。要坚持依法依规普查,严守普查登记数据质量。要严肃普查纪律,规范普查行为,守牢普查纪律底线;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数据采集流程;要加强督促指导,务求普查登记规范有序、扎实有效。履登记之责。要掌握好培训机会,课堂上认真听、学、看、问、悟,提升培训效率。要部署好培训内容, 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普查方案和数据采集处理培训工作。要指导好数据填报,要能报全、报准、报真数据,同时会审核、会测算、会分析数据,能应对经济变化带来的新要求、新挑战。

此次培训采用知识讲解上机实操的授课方式,由经普办业务组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单位基本情况”“统计分类标准”“个体经营户抽样调查方案和抽样调查表等各项普查登记工作细则内容进行全面授课,各专业组针对专业普查内容分别进行授课。数据处理组演示了数据采集处理系统企业端、平台端、移动端和自主填报程序等数据处理操作,并指导了参训人员进行上机练习。

经普办副主任、各部门、镇、街分管普查工作的领导及核算、工业、能源、投资、外贸、人口社科、服务业、农业、普查中心、数据管理等专业科室业务骨干,经普办业务组全体人员、数据处理组技术骨干、各专业组业务骨干及综合组相关人员各镇、街两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