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统计局:多举措保障统计网络安全

日期:2022-03-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24

为更好落实统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全区统计系统网络安全,统计局多措并举,持续强化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局领导分工情况,及时调整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综合考评科牵头负责局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制度建设,以规章制度规范行为,细化明确各环节的管理和责任。

二是强化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定期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通过会议、业务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从源头上加强预防和管控,全力保障局网络高效安全运行。

三是注重末端,强化日常管理。定期排查局网络可能存在的漏洞、隐患和突出问题,严格控制互联网出口、政务网、VPN等的边界访问。加强个人计算机系统管理,定期对个人计算机下载补丁、安装杀毒软件、病毒查杀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改。强化各系统口令管理,严格落实实名制要求,加强弱口令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