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统计局:六举措抓好全市统计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日期:2021-1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1

一是强化统计监督,增强依法治统能力。持续开展《意见》《办法》《规定》进党校、进部门党组的学习,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大统计督察的意见”贯彻落实,扩大宣传覆盖面。改进统计监督方式,有序开展统计执法,提高依法治统水平。

二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夯实数据质量基础。顺应统计改革形势,加强统一核算政策、制度研究,提升各专业核算水平。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攻坚行动,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数据质量。抓好“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统计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理顺统计工作督查考核机制,构建统计工作大格局,提高全区统计合力。

三是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力度,提升咨政服务能力。发挥统计专业性优势,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撰写统计专业分析报告,及时为党工委、管委委决策提供参谋助手作用。

四是推进电子台账建设,加快统计改革步伐。做好电子台账基础工作,拟定电子台账工作方案。协调落实专项经费,年内完成50家电子台账建设工作,为明年全面推开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五是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人口普查后续相关工作,高质量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深入做好农业农村调查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劳动力人口调查等统计调查工作,有序作好五经普前期准备工作。

六是加大机构队伍建设力度,提高统计业务能力。落实督查整改要求,组建执法队机构,提升统计法治宣传和执法监督能力,切实提高全区依法统计、科学统计水平。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加大统计业务培训力度,提升统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