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经开区“四到位”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09-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07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渝府发〔2019〕37号)文件要求,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机构组建到位。为切实组织实施好万盛经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及时印发《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和《万盛经开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及内设工作组职责分工的通知》。组建成立了人普领导小组,由管委会分管领导任组长,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工作组(综合组、业务组、户口整顿组、数据处理组和执法监督组),截至目前,全区10个镇街及村居普查机构均已组建到位。

二是经费保障到位。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满足工作需要、厉行节约、确保普查顺利完成的原则,综合考虑普查方案和实际工作,已将普查经费列入当年财政预算,今年预拨300万元。

三是人员抽调到位。为有效解决全区人普办普查工作任务重、工作量大,工作人员有限的客观困难,积极与组织部沟通协调,抽调熟悉普查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到人普办工作,现抽调10人已到位。同时,基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预选聘工作已完成,正在有序进行1100余人的“两员”选聘工作。

四是督查考核到位。为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考核激励机制,保证全区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在7月9日书记办公会上明确将人口普查工作列入各单位考核项目内容,实现负面清单管理,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并报目考办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