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922769XH/2022-000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2-01-12 [ 发布日期 ] 2022-01-14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水利局关于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智能化制造项目(职工宿舍)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

日期:2022-01-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4

重庆冠宇电池有限公司:

送来的《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智能化制造项目(职工宿舍)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已收悉。经审查(评审意见详见附件),基本同意该水土保持方案。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概况

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智能化制造项目(职工宿舍)位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万东镇,属新建项目。本项目总建筑面积64438.09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0838.25m2,地下建筑面积23599.84m2,其中:设备用房面积1493.94m2,商业面积1909.25m2,容积率1.91。绿地面积为0.64hm2,绿地率30.62%。包括1栋员工食堂、2栋宿舍楼、1栋高管公寓及商业用房、独立门卫、垃圾分类厢房、体育场、地下车库以及配套设备用房。建筑结构安全为二级。

本项目总占地面积20892m2,均为永久占地。项目总挖方11.59万m3,总填方1.76万m3,余方9.83万m3,余方运往胡家沟石厂项目回填利用,无借方。本项目已于2021年3月开工,预计2022年2月完工,总工期为12个月。项目总投资约15000万元,土建投资约12000万元。

二、项目建设总体要求

(一)同意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2.09hm2。

(二)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西南紫色土区建设类一级防治标准。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其中:水土流失治理度达到97%,土壤流失控制比等于1.0,渣土防护率达到94%,林草植被恢复率达到97%,林草覆盖率25%。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体系。

(五)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进度安排。

(六)基本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和方法。

三、投资概算

水土保持总投资为110.24万元,其中主体已有水土保持投资91.34万元,方案新增水土保持投资18.90万元。方案新增投资中:工程措施0.00万元,植物措施0.00万元,临时措施费0.39万元,独立费用8.14万元,监测措施6.55万元,基本预备费0.90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2.92488万元。

四、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根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认真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依据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与主体工程同步开展水土保持施工图设计,按程序与主体工程设计一并报经有关部门审核,作为水土保持措施实施的依据。重要防护对象应当开展点对点勘察与设计。无设计的水土保持措施,不得通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

(三)严格控制施工扰动范围,禁止随意占压破坏地貌植被。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在招投标文件和施工合同中明确施工单位的水土保持责任,强化奖惩制度,规范施工行为。

(四)依法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加强水土流失动态监控。在工程建设期间应将水土保持监测季报按规定在网站公开,同时在业主项目部和施工项目部公开,并按规定向我局按时报送监测季报和总结报告。

(五)按照水土保持监理标准和规范开展水土保持工程施工监理,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六)本项目批复后及时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七)本项目的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的,应按照“渝水﹝2016﹞83号”规定办理。确需在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专门存放地外新设弃渣场的,可按照“水保﹝2019﹞160号”规定执行。

(八)严格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和后续设计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严格控制施工期间水土流失。

(九)工程完工后、项目投产使用前应及时组织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并在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通过3个月内,向我局报备验收材料(包括水土保持设施验收鉴定书、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和水土保持监测总结报告等)。

附件:1.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智能化制造项目(职工宿舍)水土保持方案特性表.doc

2.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智能化制造项目(职工宿舍)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专家评审意见.doc

万盛经开区水利局

2022年1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