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9922769XH/2021-00217 [ 发文字号 ] 万盛经开水利复〔2021〕37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万盛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1-08-30 [ 发布日期 ] 2021-08-30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水利局关于石林镇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的批复

日期:2021-08-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30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水利局

关于石林镇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的批复

万盛经开水利复〔2021〕37号

石林镇人民政府:

你镇委托设计单位编制的《万盛经开区石林镇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以下简称《防御预案》)收悉。现将有关情况批复如下:

一、基本原则

原则同意《防御预案》确定的原则、目标和任务。

以上预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重庆市河道管理条例》、《重庆市防汛抗旱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进行了编制,基本符合石林场镇超标准洪水防御实际,对防御超标准洪水、减轻洪涝灾害有着较强的指导意义,其确定的防洪原则、目标和任务基本满足保护流域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你镇要按照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并结合实际确定石林镇的具体任务和措施,确保防洪安全。

二、防御洪水预案

你镇要加强场镇的防洪管理,重点关注汛期河道水位变化情况,加强与区防办、区水利局沟通联系,建立防御洪水联动机制,根据实际管理情况不断完善《防御预案》。

三、责任与权限

你镇要根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划、防洪工程建设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洪水特性变迁等情况,适时进行科学修编,原则上每5年进行一次修编和审批。

附件:万盛经开区石林镇超标洪水防御预案专家审查意见

万盛经开区水利局

2021年8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