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水利局:天星水库工程移民安置规划报告获得批复

日期:2022-03-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23

3月3日,市水利局以渝水安置〔2022〕1号批复了《万盛经开区天星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报批稿)》,标志着天星水库工程移民前期工作基本结束,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天星水库是列入《重庆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的中型水库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我区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工程位于孝子河支流清溪河左岸支流大垭槽上,是一座以城市生活和工业供水为主的综合利用功能的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1118万m3,建设征(用)地总面积规模1352.6亩,至规划水平年征地范围涉及搬迁安置人口106户439人,征地移民安置静态总投资近5亿元。

工程建成后,年供水量达到967万m3,其中城市生活供水730万m3,工业用水237万m3,供水保证率达95.7%,可以有效缓解万盛城区缺水矛盾,实现区域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为工业供水、城市生活供水提供保障,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