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我区2021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4

近日,万盛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河长制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河长制,不断改善和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

党工委书记、区总河长袁光灿,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总河长胡珍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办主任陈宇,区领导涂山全、唐应良出席。

会议学习了《水利部关于印发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的通知(水河湖函〔2021〕72号)》,听取2021年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审议《关于建立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网格化管理体系的通知》。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河长制工作开展有力有效,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更加健全、工作更加务实。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推动河长制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狠下功夫加以解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落实河长制与践行新发展理念、打好蓝天净土保卫战结合起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精准施策、聚焦短板攻坚,抓实抓细河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大力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长江十年禁渔等重点任务。要狠抓问题整改,摸清现状、找准症结、制定清单、建立台账,有力有序有效解决好河库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创新监管方式,推进河长制大数据平台深度开发,建立智慧监管长效机制,助力河长管好河、治好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督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万盛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