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经开区建立区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日期:2020-10-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15

为协调解决万盛经开区节约用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及重庆实施方案落到实处,以加快提升水资源利用率,助推万盛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印发了《万盛经开区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万盛属喀斯特地貌,采空区面积大,蓄水保水能力差,外调水资源量比例偏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偏低,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产业集群不断扩大,水资源供需矛盾日趋突出。据测算,2035年,正常年份全区缺水约1.2亿m3,面临供水危机,对工农业生产极为不利,节水是一条必由之路,也是第一选项。

节约用水工作涉及各行业多部门,是一项系统性社会工作。万盛经开区水利局负责统筹全区节约用水工作,发改、经信、城管、住建、农林等部门负责指导各自行业领域内的节约用水工作,缺少高效的协调联络工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后,将形成区节约用水办公室抓总统筹,行业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合力推进,高效畅通工作机制,为深入推进我区节约用水工作,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节约用水组织基础和制度保障。

根据《联席会议制度》,发展改革局、教育局、科技局、经济信息局、财政局、规划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局、农林局、商务局、文化旅游局、统计局、平山园区管委会、机关事务中心、团区委等1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万盛经开区水利局,日常工作由万盛经开区节约用水办公室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