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公示公告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烹饪(饮食)行业协会加强餐饮行业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1-01-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15

全区餐饮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

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万盛肺炎指发〔2020〕7号)精神,并按照《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渝商务〔2021〕5号)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有关防疫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有效开展常态化防疫,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从业员工管理。员工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经营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上岗服务;上岗期间必须保持清洁卫生,严格洗手消毒,口罩要及时更换;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记录每日出勤人员姓名、身体状况、工作岗位、居住地址等,做好防护和清洁消毒。对员工及其家庭成员开展排查,凡从高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并及时动员到区人民医院等单位开展核酸检测,主动居家观察。

二、加强餐具和厨房用具消毒管理。按照卫生部门要求配备餐具的消毒设施,做好餐具清洁消毒。没有条件配置消毒设备的餐饮企业,可采用“蒸、煮”等有效办法对餐具和厨房用具进行高温消毒。

三、加强原材料进出管理。严格把好进货关,对三无原料、变质过期原料坚决不购进,做到原材料分类存放、离墙离地、清洁卫生、防霉防变、先进先出;落实餐饮服务各环节的索票、索证和验收入库工作,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供货商采购原料;坚决不买、不做野生动物菜品;加强冷冻库房安全管理、出入冻库按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穿好防护服、正确佩戴口罩,戴防护手套,建立和完善消毒、出入库台帐,动员冻库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四、加强餐饮店堂卫生管理。保持营业及加工场所的空气流通,做到定时开窗通风或保持新风系统正常运行。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如电梯间按钮、扶梯扶手等),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重点部位要做好消毒记录。有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可在电梯口、收银台、就餐区等处配备免洗消毒剂或酒精消毒液,在安排就餐时,适当调整就餐位置,隔桌就餐。

五、加强用餐顾客卫生引导。大厅门口有提示提醒顾客进店佩戴口罩宣传,进行体温检测;坚持使用双筷公勺,对于合餐顾客,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或者“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服务,公勺公筷宜采用不同颜色、材质或突出标识等醒目的方式进行区分;有条件的餐厅(馆)要积极推广分餐制;提倡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六、加强外卖食品的管理。用于顾客自取或外送的餐食,宜采用密封方式盛放,提倡每份餐食使用自制或订制的封签。如无封签,可选用一次性使用、不可复原的材料封闭外包装,防止运送过程中污染餐食,不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餐饮外卖服务应按照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疫情健康防护的有关要求严格执行。

七、加强垃圾分类和公共场所禁烟管理。及时分类收集并清运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废弃口罩应设置专用垃圾桶;餐厨垃圾处置应当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每天对垃圾存放设施和周边环境清洁消毒,并建立台账。在经营场所内张贴禁烟标识和设立禁烟劝导员。

全体餐饮行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让我们共同做好新冠病毒常态化防疫工作,为抵御新冠疫情、崇尚健康生活作出贡献。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烹饪(饮食)行业协会

2021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