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43X5/2020-0003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内贸易(含供销)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商务局
[ 成文日期 ] 2020-12-09 [ 发布日期 ] 2020-12-09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分解目标任务的通知

日期:2020-12-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09

各镇人民政府,洁杰再生资源回收公司: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度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目标任务的通知》(渝供发〔2020〕58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全区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确保2021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年目标任务

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下达我区2021年废弃农膜回收目标任务为38吨、包装物回收任务为5吨,涉农村回收网点建设目标任务4个,要求目标任务和验收工作在2021年10月31日前完成。结合全区各镇人民政府上报的废弃农膜回收数量和我社联合区农林局、环保局等部门摸排的情况,现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镇。回收范围包括:废弃农用地膜和农用棚膜,肥料、种子、饲料包装袋,食用菌包袋,聚乙烯育秧盆、营养杯、聚乙烯滴灌管、水带等。各镇目标任务详见《2021年度万盛经开区各镇人民政府农膜回收利用任务分解表》。

二、加强领导,认真落实

各镇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对废弃农膜回收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抓实抓细废弃农膜回收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三、强化指导,规范管理

区供销联社将参照《重庆市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管理办法》,联合有关部门,加快制定符合我区实际的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同时,加强对各镇废弃农膜回收站点的管理指导,协同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各镇要在村组落实专人督导废弃农膜回收工作,积极引导农民和农业经营主体及时捡拾农膜,按标准清除杂物、水份,并在指定地点交售,严禁随意弃置和掩埋或焚烧。洁杰再生资源回收公司作为万盛经开区废弃农膜回收企业,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配合各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善镇级废弃农膜回收站点和区级贮运中心,在有条件的村组,协助各镇建立村级农膜回收点,形成服务覆盖全区的废弃农膜回收网络,构建万盛经开区“村收+镇转+区贮运+区域加工”的废弃农膜回收利用体系,完善制度,健全规范台账,明确责任、细分任务,确保完成2021年度全区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目标任务。

四、摸底调查,加强统计

各镇及回收企业要通过发放宣传单、视频、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村进组、到农业经营主体,对废弃农膜污染危害进行深入宣传解读,普及土壤污染防治相关知识,大力推广加厚和可降解地膜。充分发挥各镇、村组督导员和回收企业的作用,积极开展我区地膜残留调查和回收利用率测算,探索构建农膜回收网络清晰、使用底数清楚、交售溯源数据平台,建立调查长效机制。我区农膜和肥料包装物使用量摸底调查工作,由各镇按照2020年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摸底调查,并将调查结果于每年8月25日前,及时向区供销联社报送统计数据。

五、完善工作,保障措施

一是落实目标责任制,区供销联社负责牵头抓总和管理指导,区发展改革局、科技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农林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协作配合,各镇要承担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回收企业要密切与各镇联系,主动汇报工作,形成各负其责、联络紧密、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立联席会商制度,根据废弃农膜回收情况,不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回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督办,形成“重大问题联合商定,关键环节联合督查”的协同推进机制,实现资源共享、数据共享。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引导农膜销售企业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加厚和可降解的农膜,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销售不合格农膜行为,禁止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区供销联社要加强对各镇及回收企业开展农膜回收监督检查,确保农膜回收工作有效开展。

联系人:戴觉书樊丽芬电话:48271948


2021年度万盛经开区各镇人民政府农膜回收利用任务分解表

单位:(吨、个

序号

各镇名称

农膜

包装物

回收网点

1

石林镇

2

0.5

1

2

青年镇

4

0.5


3

关坝镇

2

1

1

4

黑山镇

3

1


5

万东镇

2

0.5


6

丛林镇

9

0.5

1

7

金桥镇

2

0.5

1

8

南桐镇

12

0.5


合计

38

5

4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12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