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万盛经开区供销联社多措并举深化为农服务

日期:2024-02-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22

一年来,万盛经开区供销联社深入践行为农服务宗旨,充分发挥供销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多平台多渠道推动产销服务。联合商务部门多次组织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参加脱贫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会、最重庆渝货进京、西部农交会等15场次,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全力推动地区农产品销售。支持并打造地区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销售农产品2300余万元。

二是多形式支持涉农主体、企业发展。和市农担公司合作,对7户农业主体发放了250万元贷款并进行贴息补助。对有资金需求的涉农企业、主体等向各银行机构进行推介,对4家发展良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补助资金7.5万元,同时免费将“黑山谷”系列商标免费赋予地区较好的农业企业、主体使用,既提升了品牌价值,也帮助主体实现了增收。

三是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帮助绿水供销社完成绿水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并以绿水供销社为主体,完成农技咨询、机耕机种、统防统治等服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7280亩。区利民农资公司及各基层供销社开展测土配方、送肥下乡3718吨。累计销售化肥5363吨、农膜11.5吨、农药15.7吨、种子5.5吨。

四是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培育了社有控股农产品流通企业重庆菜背篼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万盛农副产品集采集配中心建设,完成村级寄递物流服务网点建设9个,建成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3个,建成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公司为农服务阵地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