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年货大集购销旺 红红火火迎新春 我区组织9000余万元商品供应节日市场

日期:2024-02-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06

赶年集、备年货,是群众进入年关时的重要事项。随着春节临近,我区年货市场越来越热闹,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2月1日,记者在重百新世纪超市看到,各类年货已摆满货架,火红的小灯笼和年货促销标志等更是将超市装点得年味十足。

在生鲜区,各类水果、蔬菜、禽肉等品种丰富,备货充足。副食品区整齐地摆放了各类节日礼盒和副食产品,不少顾客推着手推车仔细挑选着年货。市民江丛碧选购完瓜子、糖果和零食后,又开始挑选水果。“瓜子、花生这些每年都买,今年我还买了些杏仁、松子等坚果。”刚结完账的市民周翠竹拎着大包小包说。

“为了满足市民在春节期间采购,我们已提前准备好了充足的商品,食用油、米、奶供应充足,肉、蔬菜、生鲜等每天早上到货,并且可以随时补充货源,确保春节供应不脱销不断档。”该店店长宋开伟介绍。

除了重百新世纪超市,永辉超市、天和百货超市都搭建了“年货大街”,各类糖果、干果等商品被摆在“年货大街”促销区,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选购。

进入2月以来,以大米、面粉、食用油、糖果、干果为主的食品就进入热销期。同时,对联、中国结、龙年饰品等年货也带旺了春节市场。

在永辉超市万盛民盛店里,记者看到,各种款式的春联已经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吸引消费者目光。除了春联,还推出了各种春节装饰品,如龙样式的福字、红灯笼、中国结等。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区商务局积极开展节前安排部署,强化一系列保供举措。一方面,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引导区内16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批发企业等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和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确保民生保障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切实满足城乡居民的节日市场消费需求。

另一方面,强化产销衔接,指导区级保供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加强产销衔接,适当增加备货数量,进一步充实商业库存,重点保障粮、油、肉、禽、蛋、奶、水产、蔬菜、水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目前,城区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流通企业已储备价值9000余万元的节日商品,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商品种类丰富,价格稳定。

与此同时,该局还督促区内3个生活必需品样本企业每日报送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需求变化,做好重点时段的市场运行监测和数据上报工作,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动态,全力保障好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