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护航企业促发展 招商汇聚新动能

日期:2023-12-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05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开拓市场,近日,区商务局为20余家户外经贸企业举办专题培训,宣传解读重庆市2023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措施、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优势,并为我区企业提供定制化物流选择方案。

这只是区商务局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缩影。

“只是学还不行,还要坚持问题导向、实地走访调研才能找到问题、干出成果。”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进取精神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动力,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今年以来,该局深入镇街走访调研商贸市场主体129家,排查临限、达限商贸单位信息,梳理升限潜力单位40余家,新发展限上商贸市场主体16家。

同时,该局盯重点、强措施,聚焦发展总部经济,组建“一企一专班”,推进商贸与物流招商,签约重庆渝新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山东卓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总部经济项目16个,协议引资额1.24亿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商务局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立足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在全面系统学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围绕商务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促进消费等内容,组织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