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四举措助推黑山谷猕猴桃产业发展

日期:2023-10-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0-23

一是建基地。扶持和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优良品种,在黑山海拔600米至1200米区域流转土地,建设猕猴桃产业基地,形成种植规模化效应。目前,基地面积达8000余亩,预计今年产量2400吨、产值近5000万元。

二是育品牌。指导区供销联社下属农产品技术推广协会,申请注册了“黑山谷猕猴桃”地理标志,并指定授权给楷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弥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龙头企业,严控猕猴桃品质,猕猴桃产业实现高质量和品牌化发展。

三是畅物流。积极构建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与中通达成协议,优化黑山谷猕猴桃物流渠道,降低物流时间和成本,深受农户、商户好评。今年来共新建了9个农村寄递物流网点。

四是促销售。运用送播下乡、抖音等形式做好“黑山谷猕猴挑”宣传推广、助农带货。同时,支持供销联社社属企业—重庆佬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线下门店销售、参加展销会、农博会等形式助销猕猴桃,打通供销链条,实现多元化渠道建设,让猕猴桃种植户不愁销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