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上半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63亿元

日期:2023-09-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9-13

黑山红茶叶、火烧糯米酒、南桐青花椒、关坝雪梨、龙茶山面条……前不久,黑山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热闹非凡,第四届“夜万盛·潮生活”美食文化节暨开州——万盛消费帮扶周活动在此举行。美食街内,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摊主的吆喝声和人群的欢笑声不绝于耳。游客穿梭在小吃摊位前,品尝地道黑山风味。

“‘夜万盛·潮生活’作为我区夜间经济品牌,丰富了夜市业态,助推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再度活跃,增添了城市活力,是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63.8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较一季度分别提升9.8个百分点。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分别增长5.2%、1.5%、6.2%、0.7%,较一季度分别提升2.4、8.1、8.3、7.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区陆续开展了“悦动盛城·乐享消费”、国能炊烟集市、网上年货节等线上线下系列促销活动,带动销售金额2100余万元;组织电商企业深入镇村开展直播,助销农特产品530余万元;组织开展“万盛老字号”“万盛地标菜”和“万盛名厨”评选,推出老字号3个、地标菜14道,联动餐饮协会加强宣传推广,不断提高万盛本地美食品牌知名度。成功获批重庆自贸试验区万盛联动创新区,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获得上级资金523万元。组织企业参加西洽会、泸州市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为企业搭建宣传推介和交流平台。持续跟踪和拜访中铝物流、中铝资本等企业,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签约总部经济项目14个,协议引资额1.15亿元。组织召开“助力通道经济建设,服务现代产业发展”座谈会,强化扶持政策宣传解读,为企业定制物流选择方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量10.5标箱,货运值24.5万美元。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加强商务经济运行分析,积极培育线上市场主体,深入挖掘市场主体潜力,做大限上增量;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培育消费动能,推动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利用重大节庆假日,深入开展家博会、展销会等各类促销活动,吸引外来消费,助力我区旅游“三次创业”;常态化开展“三送一访”,加大通道贸易扶持政策宣传,引导有关企业大力开拓南向东盟市场,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开展内外贸易;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国际知名展会,助力企业抢订单、拓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