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助力“通道经济”建设 服务现代产业发展

日期:2023-08-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8-01

7月5日,区商务局组织召开了“助力‘通道经济’建设,服务现代产业发展”政企协同推介座谈会。

座谈会上,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和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和自身优势,我区博奥镁铝、冠宇电池、福耀玻璃、华绿生物等10余家进出口企业代表围绕如何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与之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充分介绍原材料来源运输方式、产品销售运输方式以及产品输运要求特点,充分表达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等发展诉求,并坚持双向选择、信誉至上、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多赢的原则,期盼将通道建设上的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据了解,我区地处重庆南向通道的重要支点,位于西部陆海新通道主通道上,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有利于将区位优势转化为通道优势,将通道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此次会议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决策部署,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发挥重要节点作用。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构建降本增效的长效机制,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优化物流方案,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抢接海外订单,扩大进出口贸易额和海外市场占有率;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货运量和货运值,促进通道带物流、物流带贸易、贸易带产业发展,努力实现多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