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后高考经济”掀起盛城消费新活力

日期:2023-07-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7-07

2023年全国高考的大幕已落下,近3个月超长暑假已到来,嗨玩放松”“培训提升成了高考生度过这段时光的关键词,为后高考经济注入强大的消费活力,美发、驾考等行业也因此受益。

手机、电脑、蓝牙耳机、智能手环……高科技电子产品似乎已经成为高考考生进入大学前的标配高考结束后,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的销售迅速升温,记者在万盛大道一家数码店了解到,已经有部分考生在高考后就带着家长前来购买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有些考生则选择等成绩出来后,根据自己所选的专业,挑选电脑。高考结束了,染什么发色好?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刘佳宇通过社交平台征求大家的意见,希望给自己的头发染个新发色。观景路一家美发店的负责人说:每年高考后做美发的学生比平时多。有烫发的,也有染发的。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美发外,一些学生会在高考后通过医疗美容、摘眼镜手术等来提升外貌、改善形象。

随着高考结束,不少驾校又迎来驾考热,万盛城区的驾校几乎爆满。记者在宽敞的场地内看到,有些学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侧方位停车、倒车入库等考试项目,有些学员则在休息区和其他学员交流练车心得。高考后假期长,而且没有学习压力,趁着暑假多学一个技能。张明渝高考结束后便来到驾校报名。虽然平时暑假有很多学员扎堆练车,但确实没有比高考完这个暑假时间更充分的了。一家驾校的负责人董先生介绍,高考毕业生大部分集中在6月、7月报名,有的考生6月初就已经开始报名打卡,等到高考后就可以参加科一的考试了,现在已经有100多名考生报名。预计七八月考试的人会更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