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端午期间13户重点零售和住餐企业揽金426万元

日期:2023-06-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6-25

6月24日,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今年端午假期,全区消费品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商场超市、餐饮住宿等商贸流通企业纷纷紧扣端午主题,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

据监测,节日期间,全区13户重点零售和住餐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26万元,同比增长7%。商场超市人气满满节日期间,全区商务领域运行安全、稳定,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农贸市场、生活超市肉类、蔬果、粮油、水产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没有出现断档、脱销和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况。据监测,在消费市场,粽子、盐蛋等节日特色商品品类繁多,散装销量较礼盒装高,市民节约过节意识更加强烈。今年端午节又恰逢高中考结束,各大商场、超市水果、牛奶等食品的销售有不同幅度提升。此外,不少家电商家也纷纷举办各种促销活动,虽然近几日天气凉爽,但在促销活动的吸引下,消费者购买家电的热情不减。空调、冰箱、电扇等季节性家电成为端午假期销售的主角。实惠餐饮乐飨食客端午小长假期间,“商超+餐饮+娱乐”成为了新零售模式的标配。

监测显示,以餐饮、娱乐、购物一站式消费为特色,节日期间商家重点打造美食、亲子、休闲娱乐等综合消费模式。国能奥特莱斯充分满足消费者体验和个性化需求,聚集较高人气,拉动消费增长。旅游就餐、亲朋聚餐依然是端午期间餐饮市场的主旋律。全区各餐饮住宿企业紧扣民俗主题,围绕端午节庆,延长营业时间,推出各种网络订餐优惠、会员卡充值优惠赠送等促销活动,各档次家庭套餐、双人餐、四人餐等广受欢迎,火锅、江湖菜、米粉尽展城市饮食魅力。特色体验精彩纷呈端午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以放松心情、城郊游为主的休闲旅游呈现上升趋势。

节日期间,我区依托本地优势资源,推出了以观光采摘、农耕体验、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民俗旅游产品。金桥镇尚古村落景区、关坝镇凉风村,让游客充分体验绿色生态乡村风土人情。凉风村一农家乐负责人介绍,端午节,柴火鸡、酸菜鱼、农家小炒等都是客人们的最爱,销售同比增长比较明显,不少游客都选择采摘完李子之后再到农家乐垂钓或是烧烤。“节日人手有限,临时接待忙不过来,都是提前预定的。”青山小隐民宿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节日期间生意比平时好很多,不少游客提前一两周就完成了电话预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