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补贴政策促进我区消费回暖

日期:2023-06-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6-01

近日,市民杨志远在万盛城区一家新能源车体验店当场订购了一辆新能源汽车。正好要换车了,赶上万盛出了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就购买了一辆。这辆车补贴政策优惠了3000元,差不多可以抵上一年多的充电费用。

家里冰箱有些年头了,本来犹豫要不要换台绿色节能的,看到门店有活动,算了一下非常划算,就果断买下。市民张先生在某电器门店购买了一台一级能效的对开门冰箱,市场参考价8699元,政府补贴叠加门店活动,最后到手价5985元。省了2700元,相当于免了这台冰箱未来好几年的电费。张先生非常高兴。

31日,市商务委发布了2023年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以及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相关办法。至2023630日,个人消费者置换新能源乘用车的,给予每辆车1000元至3000元补贴,购买绿色智能家电的,给予支付额10%、最高不超过1000元的一次性补贴,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消费。

截至4月中旬,我区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和汽车消费补贴额度已被全部申领完毕。活动期间,消费者在参与企业实体门店购买符合条件的家电产品,剔除企业所有折扣优惠后实际消费满3000元的,按照支付额10%、最高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消费者购买新乘用车(含新能源车和燃油车)裸车价10万元以下的每辆给予1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贴,裸车价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每辆给予3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贴。  

区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市商务委开展绿色家电和汽车消费补贴以来,市场持续火热,截至目前,拉动我区绿色家电消费90万元,汽车消费28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