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健全“四项机制” 织密商贸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日期:2022-08-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18

一是健全条块结合管理机制。联动公安分局、卫健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通过召开集中约谈会、联合督导等方式,不断强化重点商贸企业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协同镇街组织调度社区力量,对本辖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住宿餐饮等商贸重点场所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条块结合、整体联动、重点突出的监管合力。

二是健全督查检查工作机制。与相关部门共同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专班,抽出专门力量,分组排班,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对商贸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来回巡查,反复督促,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切实整改,尽快堵塞疫情防控工作漏洞,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三是健全常态监测管理机制。按照“及早管住风险源、精准阻断传播链”的工作要求,强化酒店宾馆“首站首问”职责和疫情防控督导专员职责,紧盯高中低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做好社区报备和有关登记工作,把好人员“入口关”。摸清本地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住宿餐饮、外卖配送等重点人群底数,督促这几类重点人群落实“一周两检”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推动相关部门和镇街相互协作,上下结合做好监测管理,提高商贸场所疫情防控监测预警的灵敏度和及时性。

四是健全帮扶解难工作机制。会同相关部门深入一线,加强走访调查,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诉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联动执行《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相关要求,及时对餐饮、零售等行业从业人员减免相关核酸检测费用,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商贸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的配合度和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