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优化市场“软环境”提升发展“硬实力”

日期:2022-06-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17

——专访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龙雪梅

今年以来,区商务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行动、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多措并举,全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日前,区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龙雪梅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着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市场主体。大力推进商务领域助企纾困工作,聚焦各类市场主体反映的“疑点”问题,把政策宣传解读送进门,做到“政策明”;聚焦各类市场主体反映的“难点”问题,把跟踪帮扶服务送进门,协助政策“能落地”;聚焦各类市场主体反映的“堵点”问题,把政策落实兑现送进门,协助做到“快兑现”。坚持落实该局领导班子成员与企业“一对一”双向联系制度,深入企业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

着力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梳理完善服务事项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严格按照市政府批准公布的事项依法行使行政权力。按照“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努力实现行政审批、备案事项无纸化、网上办、限时办。

着力提升便利化水平,优化跨境贸易环境。加大“单一窗口”国家平台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强化企业精准帮扶,不定期到外资外贸企业走访调研。加大融资信保支持,帮助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落实行政服务管家职责,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三送一访”,协调解决物流、仓储、通关等问题。在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针对突发事件和工作难点进行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现场解决。

着力加强服务保障,提升招商引资水平。持续加强对外贸外资企业来区投资的业务指导,密切关注区内存量外贸外资企业,实施重点企业“一对一”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通过互联网+推介方式,开展线上、网上招商以及网上投资促进活动,利用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线下推进等方式推进招商工作。积极参加“西洽会”“进博会”等重点促进投资类展会。

(刘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