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万盛1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日期:2021-11-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7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昨日,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经过精心组织和准备,我区10余家采购单位报名参加了展会,并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本届进博会,我区结合辖区内产业结构、进口需求及消费特点,按照“政府招商为主、市场化招商为辅”原则,通过组织我区采购商与参展商精准对接,积极有效地扩大先进设备、消费品、原材料、资源性等领域产品、技术和服务进口,促进万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采购目标任务与参会防疫安全“双落实”,区商务局严格按照市交易团参会安排意见要求,制定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庆交易团万盛交易分团工作方案》,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就参会的相关要求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抓落实。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指导参会企事业单位人员做好参会前14天体温检测、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核酸检测、“随申码”注册等工作,确保参会人员健康安全地参与进博会。

据了解,进博会是我国举办的世界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首创之举,为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机遇,也为各国共商合作、共享商机搭建了新平台。本届进博会设置了线上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三大板块和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
本届进博会期间,我区组织各企事业单位人员到会观摩“取经探宝”,通过逛展区、看展品,长知识、开眼界,学好用好国外的好产品、好经验、好做法,发现和引入了更多的合作伙伴;通过组织采购商展商做好展前贸易对接、展中观摩洽谈、展后成交落地,超额完成了预期成交额商品采购,先进技术、优质产品、高端设备的进口规模扩大,促进我区技术创新和消费、产业升级,共享“买全球、惠全球”带来的市场红利,助推万盛高质量发展。

(曾  姚  郭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