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盛城国庆消费市场人气旺

日期:2021-10-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08

国庆假期是举国欢庆的日子,也是大家休闲、消费、旅游的好时机。记者在我区大街小巷看见,沿街商铺和道路都悬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过节气氛浓郁,不少人趁着假期带着家人或相约朋友开启“买买买”模式,餐饮美食、电影院线、购物中心人气火爆,盛城消费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商超促销   市民扎堆

“赶上过节,超市折扣多,优惠力度大,专门来选一些生活用品。”10月2日,记者在永辉超市民盛店看到,不少市民正有序选购各类商品,超市还特别推出了“国庆大放价 欢度黄金周”的优惠活动,上百种商品参与打折促销,商品涵盖粮油、水产品、休闲零食、家居百货等10余类。

超市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促销信息随处可见,吸引顾客扎堆选购,收银处也排起了长队。“今天买非常划算,比平时价格便宜近一半。”推着购物车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过节孩子都放假回家了,正好超市在搞促销活动,她就想来多买点蔬菜和肉,为家人做一顿丰盛的午餐。

“假日逛超市已成为万盛人的习惯,遇上国庆假期愈加明显。”永辉超市民盛店店员张玲说,今年国庆节超市的促销活动多,促销力度大,持续时间长,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市民购物热情。

除了超市人气火爆,盛城各商场也人潮涌动,“打折、满减、买赠、积分换购”等一系列促销活动全面上阵,以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

在国能天街,记者看到,多家品牌服装店、鞋店的售货员忙着给顾客介绍、试穿、结账。对市民来说,以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物品,是一件乐事儿,双方一拍即合。

不仅如此,一些秋冬商品也加入到打折促销的大军中,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换季了,给爸妈买一些秋冬季的衣服。”正在服装店给父母挑选衣服的江女士说,她在重庆主城工作,趁着放假,陪伴父母的同时也为他们置办一些秋冬物品。挑好后,江女士得知不仅能参加“返券”活动,还能享受打折优惠,很是高兴。

餐饮火爆   一座难求

国庆期间,各大商超推出的促销活动让市民享受了“买买买”的快感,而琳琅满目的美食更让市民大饱口福。

10月4日下午6点左右,记者在国能天街巴国九王爷火锅店看到,店内座无虚席,不少顾客还在门外排队等候用餐。“国庆这几天生意特别好,大厅、包房都是爆满,如果不提前预订,顾客就需要等其他客人用完餐后再腾出位子。”该火锅店前台服务员告诉记者,店内共有10间包房,大部分是提前预订的。其中,容纳10-12人的大包房是最抢手的,餐厅的大厅有五六张桌子,当天已全部被预订完了。

除了“烟火气”浓郁的火锅、汤锅和串串受市民青睐,冷饮也畅销。

“饭后来一杯清凉的水果茶,感觉很巴适!”当天晚上8点左右,万铮铮和朋友一起来到位于子如广场附近的饮品店“打卡”。她说,趁着假期和小伙伴一起聚聚餐、喝喝冷饮,十分解压。

国庆期间,天气持续晴热,各种饮品一下子成了市场宠儿。“店里饮品销量大增,生意比平时都好很多,无论是店内排队购买的顾客,亦或是冷饮外卖订单,都是络绎不绝。”饮品店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国庆炎热的天气,他们准备了西瓜冰乐、果饮、金桔柠檬等,想通过这些产品带给顾客一个清凉的假期。

佳片聚集   院线爆满

买了新衣、吃完美食,再相约看一场电影,或许是最完美的节日休闲方式。

来来往往的人流,取票机前排起的长龙……作为节假日人们消费娱乐最热的选择之一,看电影是老少皆宜、价格亲民的一种休闲方式。记者走访多家影院发现,随着《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等影片的热映,影城人气持续升温,特别是国庆节前3天,每天晚上10点20分开场的电影都是爆满。

“给我两张《长津湖》,要今晚8点35分的场次。”“请问,最近一场《我和我的父辈》是什么时候?”记者在万盛DAV国际影城的售票口看到,前来观影的人群中,有的携家带口全员出动,有的呼朋引伴好友相随,有的则是情侣相约而来。“我看到《我和我的父辈》网上评分挺高的,而且又有自己喜欢的演员出演,所以选择看这部电影。”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

“我早就关注了《长津湖》,演员吴京、易烊千玺的演技很值得期待,今天和家人一起来影院观影。”在万盛DAV国际影城,影迷张先生说,《长津湖》结束后,会继续观看《我和我的父辈》。

“今年国庆假期新上映的电影比较多,可以持续吸引大众进影院看电影,上座率比较高,很多场次上座率超八成以上。”万盛DAV国际影城负责人表示,看电影是一种不错的消遣方式,国庆节氛围浓厚,观看爱国影片能引发观影者的情感共鸣。

除此之外,今年国庆期间,《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老鹰抓小鸡》等多部充满奇幻和冒险的动画片上映,同样受到孩子和父母的热捧。

智能家居   市民青睐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美电器万盛店、重庆商社万盛店、苏宁易购万盛店等各大零售家电卖场纷纷打响促销战,销售十分火爆。记者走访发现,我区家电卖场除了人气火爆,实际零售下单量与往年相比呈现新亮点:更新换代频率加快,智能家电愈发受到市民青睐。

“这款燃气灶和抽油烟机品质很不错。”在国美电器万盛店,店员指着一款产品热情地推介道,“燃气灶和抽油烟机是一体的,非常智能化。”

国美电器万盛店店员告诉记者,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化、智能化正在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将小尺寸电视更换为大尺寸且带语音功能的智能电视,将定频压缩冰箱更换为变频压缩冰箱的顾客越来越多,且均倾向于中高端智能品牌。

节日期间,重庆商社万盛店针对高端厨卫、冰箱、彩电、洗衣机等家用电器策划了丰富的促销活动,牢牢抓住顾客的心。

“我们在节日期间推出了‘满减’‘返电子券’等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重庆商社万盛店销售人员介绍,以彩电为例,满1999元送7级好礼,满3000元返200元电子券,此外会员还可以享受双倍积分。“国庆期间卖场主推的家电主要集中在生活电器上。特别是很多人选择在国庆长假结婚、乔迁新居等,因而销量显著提升,预计还将继续走高。”重庆商社万盛店销售人员说。

除了家电零售市场人气旺,数码产品市场也十分火爆。

“国庆期间的优惠力度比平时大很多,所以来看看。”市民王建告诉记者,“自己想换部手机,趁着优惠力度大的时候出手更划算。”

市民张涛挑中了一款数码相机,他准备趁着假期和家人一道去周边景区游玩拍照留念。

此外,一些学生也和父母一起前来挑选笔记本电脑。记者采访部分消费者发现,面对众多商家的花样“促销”,以往消费者盲目购买的现象已有所减少,消费者假日消费更加趋于理性。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购物选择在节假日有促销活动、优惠酬宾时固然合适,但也不会因为便宜就买一些平常用不到的东西。

(向虹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