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我区全力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工作

日期:2021-09-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29

9月27日,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国庆节将至,我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积极做好节日供应备货,节前消费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繁荣有序的良好态势。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记者走访发现,全区大中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已合理增加库存数量和商品种类,全力备战节日市场。

据区商务局副局长犹春强介绍,目前,全区已储备了粮、油、肉、蛋、禽、菜、奶等价值8000万元的生活必需品,力求商品品种丰富多样,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的节日消费需求。

其中,蔬菜市场地产菜与长途调运菜双重放量,长途精品蔬菜主要来自甘肃、山东、云南等地,整体价格稳定。水果市场节前迎来交易高峰期,品种包括河北的秋月梨,四川、云南的软籽石榴,山东、陕西的冬枣等,预计果品交易量将持续放大。水产品市场节前精品鱼类及淡水虾销售明显增加,特别是白对虾等销售十分红火。粮油副食品市场各种米、面、食用油以及杂粮交易量、价稳定。

优化供给营造良好环境

犹春强介绍,节日期间,各大型商场、超市将增加收银员等工作人员,高峰时期结算通道全部开放,并组织工作人员及时疏散购物人群,安排专职人员做好数据报送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和反映市场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节日期间的服务质量,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的购物环境。

加强监测保障应急供应

“除了节日供应备货,在市场监测方面,我们也成立了市场监测和应急保供两支专业队伍,启动生活必需品运行监测日报送制度,重点掌握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猪肉、食用油、蔬菜、豆制品、奶制品及生活必需品的供求及价格变化。”犹春强说,严厉打击操纵市场价格、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曝光价格违法典型案件,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节日消费环境。

同时,我区节日市场保供已不再是线下商家的“独奏”,而是“线上+线下”的合奏曲。节日期间,我区“微万盛”“菜背篼”等本土电商平台将提供“线上”下单和同城配送服务,为全区市民和来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日常生活消费综合服务。

全区18家物流快递企业、51个村级电商示范服务站、20家农村淘宝服务站点,将在节日期间为电商物流提供全天候服务,保障商品快捷、安全配送。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