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三举措抓好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

日期:2021-02-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8

为切实抓好我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确保进口非冷链货物安全,商务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紧扣“防范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输入”主题,迅速组织区有关部门、镇街及有进口货物的企业召开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专题会,安排部署工作要点,形成合力,精准落实各环节工作措施。

二是深化全覆盖摸排。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消毒”原则,严格落实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和镇街属地管理责任,全覆盖摸排各领域、辖区范围内进口和即将进口企业情况,加强部门分工合作,督促企业落实好进口非冷链货物各环节消毒工作,确保无一遗漏。

三是加强重点企业督导。深入我区美晶科技、冠宇电池等企业开展现场督导,确保企业消毒程序、方式符合相关规定。指导企业规范“单一窗口”进口非冷链货物信息、消毒证明填报等事项,并持续抓好节假日期间消毒常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