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春节期间14户重点商贸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5.3%

日期:2021-02-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8

春节7天,全区14户重点商贸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5.3%。主要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节日市场秩序井然。在区商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督导下,各大商家积极组织货源,认真做好重要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储备工作,力求品种丰富多样、档次结构合理、上市均衡有序,确保了节日市场商品充足,供应稳定。

二是消费市场货丰价稳。受节前、节中集中消费的拉动,春节期间,我区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商品丰富,货源充裕,物价总体平稳。全区没有出现商品断档、脱销、价格异常波动和突发事件等情况。

三是消费热点持续增加。春节期间,热点商品持续升温,烟、酒、食品、服装鞋帽、日用百货、家用电器及音响器材等仍为节日市场的销售热点。其中:食品、礼包、酒水、液态奶等作为春节走亲访友的传统馈赠礼品仍然畅销; 时尚数码产品、家用电器等大件商品的旺销成为节日市场的一大亮点,市民购买热情极大。

四是餐饮消费企稳回暖。春节期间,区内各大酒店“年夜饭”、“团圆饭”、“团聚宴”需求回暖,餐饮消费总体向好且更趋于理性,安全、卫生、环保的餐饮服务场所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