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三个统筹”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日期:2021-02-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0

一是统筹廉政风险点排查和规章制度修订完善。统筹推进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和现有各项制度有效衔接,对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干部人事、财务支配、物资采购等权力进行了修订完善,对应职责和权力清单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21个,制定出台《商务局制度汇编》,及时发现和弥补制度上的缺失和漏洞,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长效防控管理体系。

二是统筹监督考核机制和“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紧紧抓住干部考核考察、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民主生活会、述责述职述廉这些关键节点,面向社会、群众、管理服务对象,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把听取意见建议与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树立起党员领导干部为民服务清廉良好形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三是统筹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和党风廉政建设。区商务局按照规定接受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经济决策部署情况、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履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等开展全面“体检”,依法加强对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