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

日期:2021-02-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0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繁荣丰富商贸经济,营造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场氛围,商务局积极开展节前安排部署,强化一系列保供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一是精准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制定应急工作预案,组织30余家重点商贸企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联动市场监管局和相关镇街组织5个督导组分片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一对多”督导检查,指导企业执行《疫情防控指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储备,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引导城区重点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合理增加库存数量和商品种类,指导17家应急保供企业做实做细货源保障、应急直供等保供措施,保障配送流通网络正常运转。目前,城区重点超市、农贸市场已储备价值8500余万元的节日生活必需品,同比增加21%,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三是严密监测,及时研判市场供需。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日监测制度,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做好形势分析研判,及时上报囤货抢购等异常情况,确保全区节日商品储备、供应安全无虞。

四是规范促销,积极倡导线上消费。引导商场、超市、餐饮企业规范促销,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规范开展节日促销活动,大力倡导线上消费,鼓励新世纪、永辉超市线上购物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微万盛、菜天下等电商企业开展春节“不打烊”服务,举办线上年货节,疏解年货采购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扩大节日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