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商务局:当好“外商投资行政服务管家” 着力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

日期:2021-02-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05

为进一步提升外商投资企业服务能力,力稳外资基本盘,促进我区外向型经济持续稳健发展,自“外商投资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组建以来,区商务局积极落实行政服务管家服务责任,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听取建议、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等方式,精准服务外商投资企业,着力营造良好外商投资环境。

全覆盖宣传培训。先后组织全区十余户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其配套法律法规政策宣讲,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参与市场经济活动,做好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管理等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多渠道收集问题。邀请外商投资企业参加座谈会、面对面交流会等行业交流活动4次,积极为企业宣传推介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了解服务对象增资扩股规划情况,并通过书面征求意见、电话询问等方式,全覆盖收集了解我区外资企业在税收优惠政策、外商投资法及配套法规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诉求等。向上反映我区重点外资企业申请继续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可享受15%的税率)诉求。

大力度协调解决。建立外商投资企业反馈问题分类处置机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和时限,加大对外协调解决力度。积极协调区级相关银行、金融机构等加大对外向型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为企业争取900万元优惠贴息贷款。

“一对一”联系服务。区商务局外商投资行政服务管家通过“一对一”服务方式,主动走访重点服务对象重庆万盛浮法玻璃有限公司,积极为企业宣传外商投资政策,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状况,针对企业提出的发展难题,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稳定外商投资信心。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开放理念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深入开展“一站式”“点对点”精准服务,全力做好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全流程服务体系工作,大力营造“方便快捷、公平公正”的对外开放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外商投资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