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我区第二届消费(电商)扶贫公益活动暨消费促进特色产品展销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0-11-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1-18

主播直播带货

11月1日,为期3天的我区第二届消费(电商)扶贫公益活动暨消费促进特色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展销会”)在国能天街落下帷幕,我区70余家单位(企业)和个人携1500多种产品参展,揽金30余万元。

五黑鸡蛋、火烧糯米酒、兴文五香豆腐乳、保税港区进口食品……这场舌尖上的“赶集会”,既展示了我区消费扶贫成果、又丰富了市民的消费选择、同时为贫困户增收致富拓宽了销售渠道。

市民争相购买土特产

在展销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市民一边挑选展台上自己所需的农产品,一边向卖家询问产品情况、价格,拿出手机扫码付款。

“这是我们星河村的漺河酒,百分百纯酿高粱酒,59元一瓶。”

“纯酿的呀!那整一瓶试下嘛。”

“要得,请拿好!”

10月30日,在展销会开幕当天,金桥镇星河村驻村干部张丽忙着推销村里的新产品。“漺河酒是我们星河村集体企业利用扶贫资金开发的新产品,这次展销会给了我们一个推广营销的好机会。”她说,该村在展销会上共销售各类酒212斤,收入5800多元。

关坝镇田坝村毓江生态农业家庭农场的产品成了展销会上的“宠儿”,不少市民争相抢购。家住万盛城区的郭喻萍买了50个绿壳鸡蛋,她朝记者扬了扬手中的蜂蜜、腊肉、土鸡蛋、蜜柚等产品,“在这里既能买到纯天然特产,价格实惠不说,还能帮助贫困户,挺好的。”她说。

在南桐镇展销台,重庆王家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女士一边用开水冲泡金丝皇菊茶,一边向市民推荐,不少市民驻足细细品尝。正在采购的市民严女士看到商家用水泡开的金丝皇菊茶品质上佳,当即决定购买。

“各位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的展销会有很多好东西,比如我手里拿的这个农家红苕粉,还有不知火丑桔、火锅底料、干花椒等等,下面我来依次为大家介绍……”在电商直播区,“主播们”正通过手机直播带货。

“这次展销会我带来了近200斤盐菜和100斤番茄,仅半天就卖得差不多了。”金桥镇三台村的种植大户侯嘉理告诉记者,“这次展销会为农户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这样的活动多搞几次才好!”

市民杨小刚很早就来到展销会现场参观选购。“原本是想来看看,逛下来之后感觉今天展出的各种农特产品品质都不错,价格也很实惠,买得停不住手,还打算多带一点送给亲戚朋友。”杨小刚说。

据悉,此次展销会设有扶贫专销区、进口商品区、商贸企业区、电商直播区等4个主题展区,吸引全区70余家企业参加展销。3天时间,各类产品销售总额达30余万元,其中扶贫产品销售额近20万元。

一次采购多方受益

展销会期间,一件件土特产品串联起农户的美好生活和市民游客舌尖上的美味。

毓江生态农业家庭农场负责人杨毓江说:“参加此次展销会,我们带来了五黑土鸡、五黑绿壳鸡蛋、麻辣鸡、茶树菇等特色农产品,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市民了解我们的产品。”

“展销会很热闹,直播带货的形式也很好,让特色农产品走出来,我们也能买到健康的绿色食品,特别有意义。”网友“君君”看到直播后,特意从家里赶到现场购买了红苕粉和不知火丑桔。

“我带了10多瓶蜂蜜,不到1个小时就卖完了。”万东镇五里村脱贫户傅明英数着今天卖蜂蜜的钱笑着说,不少人还留了她的联系方式,还有人交了订金,准备过段时间再上门买她家的土蜂蜜。

傅明英说,现在大家都喜欢山上的“土”东西,只要人勤快,致富来得快。

“这是我今年第二次参加消费扶贫活动了,贫困户种植的大米没有任何中间环节,直接以最实惠的价格出售给市民,贫困农户增收,市民也能得到实惠。感谢政府搭建这么好的平台,下次我们还要来。”重庆市裕村珊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黄开梦向记者吐露心声。

“质优价廉的进口商品能够丰富市民的消费选择,促进市民消费。我们的门店开业不到10天,展销会为我们推广产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南宏公司的董事长吴方梅说。

“通过购买贫困户农特产品这样的方式,既可以满足我们自身需求,又能帮助贫困户增收,一举两得!”前来购买农特产品的市民程欢欢说,“消费扶贫”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简单有效参与扶贫的途径,让参与扶贫变得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乐为。

建立产销对接好机制

为推动公益消费扶贫,开幕式当天,区城投公司、多普泰制药有限公司、重庆万创无缝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万盛青隆供销社等4家企业,与金桥镇三台村、万东镇五和村、丛林镇海孔村、关坝镇凉风村分别签订扶贫产品采购协议。4家企业将在未来3年内,在对应的村里采购共计不少于120万元的农产品。此次签约不仅促进了农副产品产销对接,而且提振了贫困群众的发展信心。

多普泰制药有限公司现场签约负责人赵云强介绍,此次展销会为扶贫成果更好地落地提供了一个平台,签约也是为了形成一个长效的扶贫机制,让企业长期采购扶贫产品,既满足自用又承担起社会责任。

与多普泰制药有限公司签订采购协议的五和村,近年来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明确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培育了五和梨、五和菜、五和清水鱼三大特色产业,建成以梨、猕猴桃、杨梅、柑橘为主的水果产业基地和蔬菜大棚,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签约,打破了传统助农扶贫中的单方模式,积极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既提升了我们村农产品的市场知晓度、认可度,也让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卖上价’,帮助村民持续增收。”万东镇五和村党委书记周冬勤满怀希冀地说。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展销活动是以“推动产销对接·助力消费扶贫”为主题,搭建平台全力推广我区以农副产品为主的各类商品,以直播带货促进消费,以宣传展销提升我区扶贫产品品牌在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