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盛城消费市场“满堂红”

日期:2020-10-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19


市民挑选智能电器

市民选购新书   曹永龙    摄

餐馆人气火爆

中秋节与国庆节撞了个满怀,尽管秋雨绵绵,盛城各大商场百货、餐饮酒店、家电卖场却热闹非凡,假日经济不断释放市场活力,市民购买热情持续高涨,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商超扎堆放大招     市民消费热情高

假日逛商场、超市已成为万盛人的习惯,遇上“双节”黄金周愈加明显。而各大商超也围绕“节日经济”,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激发市民购物热情。

10月2日,永辉超市名都店,超市入口处的置物架上整齐地摆放着优惠活动宣传单,“爆款热卖”“硬核福利”等打折促销的字眼格外醒目,约有100种商品参与打折促销,商品涵盖粮油、水产品、干货、厨具、被褥、棉衣等10余类。超市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促销信息随处可见,吸引顾客扎堆选购,收银处也排起了长队。

赶上过节,超市打折多,优惠力度大,专门来选一些生活用品。”正在永辉超市名都店选购厨具的崔女士告诉记者。“过节了,儿女都从外地回来了,正好超市在搞促销活动,我就想来多买点零食。”选购了一大袋开心果、瓜子、花生的向阿姨说。

永辉超市名都店店长徐勇介绍,今年超市内的促销活动非常丰富,从“部分商品6.8折”“满100元减20元”,再到“超值换购”,促销力度大,持续时间长。丰富的促销活动带动销售额上涨至平时的2倍,进货量也提高到了平日的3倍,主要集中在粮油、果蔬、日用品等民生商品上。

除了超市人气火爆,盛城各商场也人潮涌动。在国能奥特莱斯,品牌鞋柜的一名售货员趁着顾客试鞋的间隙蹲在地上休息,“我半小时里跑了十几趟仓库,累得都不想说话了。”她说。

其实这时候逛街挺辛苦的,人实在太多 了,挑商品、结账都得排队,但是便宜是最大的实惠。”市民小刘说,国能奥特莱斯推出的“打折”“满减”“返券”等活动,折扣大、实惠多,他早已提前踩点,趁着假期“扫货”。

不仅如此,一些秋冬商品也加入到打折促销的大军中,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换季了,给爸妈买一些秋冬季的衣服。”正在万盛百货商场给父母挑选棉服的尹女士说,她在重庆主城工作,很少回家,趁着放假,陪伴父母的同时也为他们置办一些秋冬物品。挑好后,尹女士得知不仅能参加“返券”活动,还能享受打折优惠,很是高兴。

用餐呈现新风尚     公勺公筷成主流

双节”期间,各大商超推出的促销活动让市民享受了“买买买”的快感,而琳琅满目的美食更让市民大饱口福。

10月5日下午6点左右,记者在国能天街的巴国九王爷火锅店看到,店内座无虚席,不少顾客还在门外排队等候用餐。“国庆这几天生意特别好,大厅、包房都是爆满,如果不提前预订,顾客就需要等其他客人用完餐后再腾出位子。”该火锅店老板告诉记者。

“‘汤锅+干锅’的形式,比较适合家人聚餐和朋友聚会,既可以品尝到汤锅的鲜美,也可以品尝干锅的香辣,一举两得。”当天晚上7点,位于康隆盛步行街的食为天餐馆也是人气火爆。老板告诉记者,“双节”期间,该餐馆的38个餐位都是爆满,中午也能接待20多桌客人。

除了火锅、汤锅生意火爆,不少中餐馆、甜品店、小吃店也“打拥堂”。在位于万东北路的“兵之王”饮品店,顾客在店外排起长队等待点餐,店内3名店员忙得不亦乐乎。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节”期间,该店日均销售各类饮品300杯、收入超过3000元,日平均销量和收入均是平时的3倍。

在万盛各大餐馆、小吃店内,记者注意到,市民用餐时,每桌上都有公勺和公筷。市民贺小婷告诉记者:“现在去饭馆吃饭,大家都习惯用公勺和公筷了,要是饭馆忘记提供,我也会找服务员要,既防止病毒传播,又卫生健康,成了用餐新风尚。”

除此之外,不少餐饮场所还在厉行节约上下功夫,或是免费提供打包餐盒,或是给消费者提供更为合理的点餐建议,还有的推出小份菜,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

文化消费成热点     电影院里人气旺

买了新衣、吃完美食,再相约看一场电影,或许是最完美的节日休闲方式。

热闹的人声、来来往往的人流、排队取票观看电影的人在取票机前排起了长龙……这是记者10月7日下午在DAV国际影城(万盛店)看到的一幕。作为节假日人们消费娱乐最热选择之一,看电影是老少皆宜、价格亲民的一种休闲方式。记者从该电影院了解到,“双节”期间,电影消费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幅,特别是国庆节前三天,每天晚上最晚的10点20分场次的电影都是爆满。

给我两张《我和我的家乡》,要今晚8点25分的场次。”“请问,最近一场《姜子牙》是什么时候?”……记者在该电影院的售票口看到,市民纷纷咨询购票,有的“携家带口”全家出动,有的呼朋引伴好友相随,有的则是情侣相约而来。“我看到《我和我的家乡》网上评分挺高的,而且又有自己喜欢的演员出演,所以选择看这部电影。”市民江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双节”期间,《我和我的家乡》《夺冠》《一点到家》《夺冠》《姜子牙》等电影登台亮相,丰富市民娱乐生活。各大电影院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或购买电影票送爆米花,或“买3送1”,激发市民观影热情。“看电影是一种不错的消遣方式,经济实惠的电影票价也点燃了人们的观影热情。”越界影城(万盛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智能家电受青睐     优惠活动聚客来

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国庆中秋相逢,不少家电销售商在节前便策划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满减”“抵扣”“买送”“免息”等,吸引消费者前来购买。记者走访发现,我区家电卖场除了人气火爆,实际零售下单量与往年相比呈现新亮点:更新换代频率加快,智能家电越发受到市民青睐。

国美电器万盛店店长冯光涛告诉记者,将小尺寸电视更换为大尺寸且带语音功能的智能电视、将定频压缩冰箱更换为变频压缩冰箱的顾客越来越多,且均倾向于中高端智能品牌。

除了智能电视和变频冰箱受市民欢迎,智能门锁也很受市民追捧。“智能门锁因为便利性和安全性获得不少顾客宠爱,‘双节’期间,我们共售出智能门锁200多件。”冯光涛说。

冯光涛分析,“双节”期间,家电销售旺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源于消费者对高品质家电的追求;另一方面,得益于商家让利。

冯光涛介绍,“双节”期间,国美电器万盛店推出了“单件满千返百”“套购满额赠”等优惠活动。以“套购满额赠”为例,购买指定电器加起来的价格达1.5万元,便赠送价值1000多元的洗衣机一台;购买指定电器加起来的价格达4.5万元,便赠送华为P40手机一部。

不单是国美电器万盛店,记者走访发现,重庆商社万盛店、国美电器万盛店、苏宁易购万盛店等各大零售卖场也纷纷打响促销战,上门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高品质家电成为消费者下单的首选。

我们的新房装修好了,听说现在流行智能语音电视,而且促销力度很大,便决定购买一台。”在苏宁易购万盛店挑选电视的市民彭女士说。(解维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