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推进商旅体融合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专访区商务局局长龙雪梅

日期:2020-10-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19

“全区督查考核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主动适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为我局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近日,区商务局局长龙雪梅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龙雪梅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7.1亿元,同比下降1.3%,增速高于全市5.9个百分点;外贸进出口总额1.17亿元,同比增长59.2%;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四个行业增速较一季度分别提高10.4、12.4、15和20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复苏回升态势明显。

下一步,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商务委工作部署和全区督查考核工作会议安排,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深入推进商旅体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全力提振消费、繁荣城乡商贸,为推动万盛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商务智慧和力量。

具体而言,一是对标对表市对区考核指标及党工委、管委会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对商贸经济运行质量的周调度和月分析,完善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一对一”服务联系机制,帮助进出口等重点企业惠企政策落地,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牵头抓好消费促进、消费扶贫(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专区建设。升级万盛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功能,举办消费促进月和消费扶贫月系列活动,多方位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开展农村电商普及和技能培训,全力以赴提振消费、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是加快推进渝黔边城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加大总部型经济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本土优势企业,优化升级限上企业结构,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四是认真谋划编制“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对接,加大争上支持力度,破解发展难题;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统筹各方资源,以建设重庆(万盛)内陆无水港为契机,提前策划包装项目,为构建万盛现代物流体系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