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储备7000万元生活必需品

日期:2020-10-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19

中秋、国庆期间,食品价格能否稳得住?群众的“菜篮子”能否拎得轻松?9月28日,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节日期间,该局组织17户重点商贸企业储备了7000万元的生活必需品,确保市场货丰量足。

记者在新世纪超市万盛店看到,蔬菜瓜果肉类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并没有因为“双节”将至而有大幅度调整。“价格和平时差不多,商品种类也很齐全。”顾客刘先生说。

新世纪超市万盛店店长助理赵益琴介绍,两个星期前,该超市就开始备货,目前储存量非常充足。“根据以往的销售经验,节日期间,粮油、水果、蔬菜类最受欢迎,超市也特别加大了这类商品的备货量,能够充分满足市民购买需求,商品价格也比较平稳。”赵益琴说。

据悉,为确保全区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区商务局组织17户重点商贸企业储备了肉、禽、蛋、菜、大米、成品油、食品等价值7000万元的生活必需品,商品品种丰富,可充分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节日消费需求。同时,该局密切监测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消费需求变化,做好重点时段的市场运行监测和数据上报工作,及时了解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发现囤货抢购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全区节日商品储备、供应安全无虞。

此外,区商务局还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组织30余家重点商贸企业召开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安排专人对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现场督查工作,指导企业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员工健康培训等疫情防控工作。(向虹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