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烟火气浓浓 夜经济荣荣

日期:2020-08-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25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8月21日,由管委会主办,区商务局、文化旅游局、万盛街道承办的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夜万盛·潮生活”启动。当晚,在国能奥特莱斯,广大市民逛夜市、赏夜景、购商品、领福利,玩得不亦乐乎。

看表演 吃美食

重聚城市“烟火气”

当晚的国能天街灯火辉煌、人头攒动。美食街内,各餐饮店生意红火,食客喝着啤酒、吃着美食,偶尔穿插着歌手卖唱的歌声,散发出浓浓的烟火气息。

戏曲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以“川剧+歌曲”的形式全新演绎,展示了万盛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以及人民幸福生活的图景。随后精彩的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市民、游客置身商圈,既能看多彩文艺表演,又能逛夜市、购商品、领福利,直呼“过瘾”。

“晚上出来逛一逛,没想到还能拿着消费券抽个奖。”市民郭文刚说,他参与了万斤西瓜免费送活动,人气火爆,感觉久违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我们是4家人一起来吃饭,国能奥特莱斯这个地方真不错,很热闹。”家住万东镇的戴菲说,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功能的完善,万盛的夜生活逐渐丰富、热闹起来。

“夜间经济已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抓手。打造夜市经济,一方面丰富了夜市业态,丰富了内涵;另一方面通过夜市打造,助推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再度活跃,为城市增添活力。”区商务局局长龙雪梅说,近年来,我区不断深化商旅体融合发展,在国能奥特莱斯、老街、黑山八角、奥陶纪、板辽湖等商圈、景区举办各类主题购物节、美食节、啤酒节等夜间经济活动,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对繁荣市场、扩大消费、促进就业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重民生 优环境

打造全域夜间经济产业链

对于很多人而言,一听到“夜经济”三个字,首先想到的就是夏夜街头的大排档、烧烤摊等。然而,发展夜经济,就只能是大范围地布局地摊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夜经济不是地摊经济,发展夜经济是一个系统工程,应该包括气候条件、生活习惯、营商环境、交通条件、经济水平、吃住游玩等因素,地摊经济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组成部分。”区商务局副局长犹春强说。

犹春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以扩大消费、服务民生为导向,大力营造便捷、时尚的夜间经济氛围,持续优化基本公共服务和营商环境。重点围绕奥特莱斯商圈、八角小镇等万盛夜间经济商家联盟,积极培育夜品特色美食、夜享运动康养、夜赏人文美景、夜娱休闲观光、夜淘时尚精品等休闲生活新业态,提振消费信心;深挖和释放消费潜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夜间消费体验,促进我区商、旅、文、体深度融合,增加消费贡献,从而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同时,我区将组织举办美食狂欢节活动,融“吃、喝、玩、乐、游、购、娱”于一体,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推动景区夜间开放,培育夜间文化演出精品市场;支持体育场馆场所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组织开展各类夜间体育赛事活动;充分利用现有文化场馆及广场设施,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夜间文化演出、节日庆典演出等,打造基础较好、群众认可度较高的夜经济聚集区,促进夜经济发展。(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