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电商平台打通万盛产品销路

日期:2020-08-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05

“戴书记,我昨天下单的5只鸡发货没啊?”“你好,我准备买2只山地鸡,今天下午能送到万盛城区吗?”……7月25日一大早,丛林镇海孔村驻村第一书记戴玉锋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找他咨询山地鸡购买事宜的顾客一个接着一个。戴玉锋调侃道,自己俨然已经成为了村里的“山地鸡销售专员”。

去年5月,海孔村采用“电商+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当地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飞上枝头山地鸡专业合作社”,成为了一个个“股东”。前段时间,合作社的山地鸡受疫情影响滞销,贫困户眉头紧锁:辛苦养殖的山地鸡卖不出去,养殖成本一天天见涨,怎么办?

“战疫”不松懈,“战贫”不能停。戴玉锋和驻村工作队一道,一方面广泛发动帮扶单位积极开展社会扶贫,并在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发动亲友购买山地鸡,开展消费扶贫;另一方面,与“菜背篼”等电商平台达成协议,开展“专人配送”服务,实现疫情期间产销无缝对接,既解决了山地鸡滞销的难题,又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在我区,像海孔村一样借助电商平台销售滞销农副产品的成功案例还有很多。

近年来,我区坚持把发展电子商务摆在重要位置,把发展电子商务与实施精准扶贫紧密结合,细化电商扶贫工作环节,逐步提升农村产品商品化、标准化水平,带动本地特色农产品产销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较好地发挥了电商扶贫引领作用。

“我们向‘邮乐购’‘万盛电商扶贫商城’‘菜背篼’等电商平台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随即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电商扶贫产品销售专区,通过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及时收集贫困户滞销农产品信息,利用微信等社交软件加大滞销农产品信息推送力度,并组织区内电商平台通过‘上门收货、网络销售’的方式,助销农产品。今年1-6月,销售滞销农产品金额达230万元。”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不只是助销滞销农产品。近年来,我区深入挖掘电商平台潜力,拓展全区各类商品销售市场,实现滞销产品有销路,畅销产品更紧俏。

仅今年,我区就组织开展了“全域旅游·活力万盛”书记直播、学习强国党员直播、“汇聚青春力量·助力消费扶贫”直播、重庆有线“主播有货”、2020年消费(电商)扶贫公益展会、金桥山货节等活动,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向粉丝们展示和推介“万盛造”产品。同时,与阿里巴巴合作,为区内10余家淘宝店铺免费开通村播账号,鼓励企业发展直播电商。

下一步,我区将升级区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功能,增设万盛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场地,通过淘宝、抖音等直播平台宣传销售万盛特色产品。同时,继续开展贫困人员农村电商培训,继续组织开展扶贫农产品直播带货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持续引导本土电商平台帮助销售扶贫农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