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审计局:推动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见行见效

日期:2024-03-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22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之后,万盛经开区审计局迅速行动、及时部署,于318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戴希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万盛经开区审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推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见行见效。

一是聚焦重点扎实学。将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纳入局党组会重要议题,局班子领导带头学习,干部职工参会学习,将学原文和学重点相结合,重点突出对审计工作的具体要求,通过交流发言的形式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鼓励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交流研讨,激发主动学习的热情和动力。

二是营造氛围持续学。依托“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学习平台,下发学习材料,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营造学习氛围。鼓励审计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将学习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纳入日常学习,持续拓展工作视野,提升学习实效。

三是结合实际深入学。结合全年审计项目计划及工作开展情况,对照会议要求找差距、抓落实。编制《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紧紧围绕“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和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大局加强审计监督聚焦工伤保险基金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等重点领域专项资金进行财政财务审计围绕权力规范运行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四是开展实践创新学。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相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着力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审计机关,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等专题活动,牢牢把握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深入揭示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及时反映民生领域短板弱项,促进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