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审计局:齐抓共管 合力提升内审工作监督指导水平

日期:2024-01-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1-16

万盛经开区审计局在分类指导内审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各业务科室优势,立足本区内审工作实际,围绕工作重点,指导监督各单位规范开展内审工作,促进内审工作指导监督水平提升。

一是合力汇编内审工作手册。在现有内审工作手册的基础上,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科保留原有基本框架,更新废旧文件,着重协调各业务科室充实完善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主要文书等参考资料。各业务科室按照审计项目类别,结合项目实际,提供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取证记录、工作底稿、审计报告等参考模板、问题定性依据及法规指引,合力汇编新版内审工作必备手册,进一步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二是共同抓好日常工作指导。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科牵头,将年初全区内审项目计划按照项目类别进行分解,各业务科室根据各自业务专长,通过电话指导、审计现场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对有关单位的内审人员就如何开展内审项目的全过程作具体监督和指导,确保实施方案明确,取证记录、工作底稿、审计报告等文书撰写规范,推动内审体制机制日益完善,有力促进内审单位内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三是齐心抓好项目档案检查。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科会同各业务科室,根据本区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修订完善项目档案评价标准,结合规范性和审计成效两方面分类开展档案检查,同时开展优秀内审项目评比。及时梳理各类型项目档案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做好台账管理和质量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明确工作方向,为新一年度的内审指导与监督工作提供参考,进一步增强干好内审工作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