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审计局:以研究型思维为引导,扎实开展防 疫资金审计

日期:2023-12-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06

万盛经开区审计局不断探索研审结合方式,做实研究型审计工作,将研究型思维全程贯穿防疫资金审计项目,推进防疫资金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做好审前研究工作,夯实审计基础。组织审计组成员对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研究,在审计前力保审计人员吃透政策法规,为后续审计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研深研透防疫资金的类型及用途,制作表格,将每笔资金用途进行分类汇总,对大额资金使用进行重点关注,便于更加精准的制定审计实施方案。

二是研究统筹审计力量,做到精细布局。做好审计项目的研究,在研深审计事项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审计力量,以大数据审计方法为主,从财政审计科、电子数据审计科、内审科中选取精通大数据审计的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成员,充分发挥审计组成员的个人能力,确保精准发力。

三是深入研审结合,做到全面发力。在审计过程中时刻保持研究型审计思维,深度把握防疫资金使用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措施。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具体事项和问题,做到查深查透,组织审计组成员研究审计取证,第一时间将审计证据锁定。同时以点带面,在具体问题中研究出典型问题类型,扩大审计抽查范围,提升审计质量,增强审计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