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审计局:积极推进内审工作指导监督

日期:2022-05-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06

今年以来,万盛经开区审计局立足实际,以促进内审规范化建设为目标,积极推进内审工作指导监督。

一是抓好统筹,推动内审规范开展。印发《2022年万盛经开区内审工作要点》,指导区属各内审单位夯实内审工作基础、科学安排项目计划、强化审计项目实施。进一步完善内审人员电子工作手册,构建内审业务框架系统,编制操作实用指南,促进内审工作规范开展。组织开展优秀内审项目评比,提升内审项目质量。

二是拓宽渠道,加强内审指导培训。将内审培训纳入审计机关培训计划,搭建培训平台,积极组织区属各单位参与市内审协会主办的各类培训。重视“以审代训”,组织内审人员积极参与国家审计项目,各审计组落实对被审计单位内审人员的培训指导。同时与部分单位建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协作机制,提升培训指导实效。

三是积极探索,深化内审课题研究。印发开展内审课题研究的通知,指导内审单位重视并参与内审课题研究。持续抓好各业务科室对内审工作的分类指导,并结合所指导的财政、经责、投资类内审项目开展调查研究。梳理近年内审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堵点、卡点、盲点,立足课题成果转化,确定内审课题研究方向,落实专人负责,助推研究型审计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