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审计局:“三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8

近日,万盛经开区审计局集中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谋划2022年工作,以促工作提升。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审计机关就是政治机关的理念,通过对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审计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二是科学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结合区域实际,深入分析各领域工作形势和重点任务,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从关注“六稳”“六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城市建设等方面入手,促进审计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炼造审计铁军。积极创造条件,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交流轮岗、业务培训、信息考核等手段,进一步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要求审计人员做到:查,能查出问题,又分析原因;说,能依法依规,又讲明道理;写,能简明扼要,又通俗易懂;多方位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炼造审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