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市审计局:“三个注重”加强审计干部大数据审计能力培养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7

为深入践行“科技强审”理念,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水平,重庆市审计局积极拓展大数据审计人才培养渠道,通过挂职锻炼为区县审计局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多措并举加强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一是强化导师培养,注重“引导学”。采取“多对一”方式为挂职干部指派业务骨干作为导师,开展数据标准化、大数据审计分析、数据中心管理、网络安全管理以及金审工程三期建设等系列专题培训和主题研讨,引导挂职干部进一步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明晰大数据审计思路,掌握大数据审计技能和方法,促进挂职干部形成开展大数据审计的基本能力。

二是加强业务实践,注重“自主学”。采取以干代训、以审代训的方式,挂职干部深度参与各项业务工作,承担财务账套数据转换、财政数据标准化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数据预处理能力。同时,安排挂职干部参与政策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项目大数据分析工作,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通过参与具体业务工作和实际审计项目,促进挂职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维、启迪思路,提升大数据审计水平。

三是紧贴技术前沿,注重“创新学”。结合挂职干部的专业基础和技术特长,确定以Weka数据挖掘平台、Neo4j图数据库、R语言、基于lucence的智能搜索引擎等技术为研究学习方向,建立每周汇报展示和交流研讨机制,督促挂职干部学习提高。通过对大数据分析前沿技术的学习交流,挂职干部初步掌握了聚类分析、回归分析、关联图形展示等大数据分析技术,并在审计项目中取得了初步成效,大数据审计分析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