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52001853L/2022-00544 [ 发文字号 ] 万盛人社发〔2022〕43号
[ 主题分类 ] 劳动、人事、监察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人力社保局
[ 成文日期 ] 2022-06-21 [ 发布日期 ] 2022-06-22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2年建筑行业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2

万盛人社发〔2022〕43号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区属国有重点企业,驻经开区有关单位,各有关企业:

根据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我市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高技能人才评价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渝职鉴发〔2022〕8 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区2022年建筑行业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贯通范围

本次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高技能人才评价职业发展贯通范围为建筑行业领域。

二、评价职业(工种)

本次开展建设行业领域贯通的职业(工种)为砌筑工、混凝土工、架子工、钢筋工、防水工、电工、物联网安装调试员。

三、申报对象及条件

申报人应为我区在贯通领域在职在岗的专业技术人才(含职业学校教学专业方向为相应贯通领域的教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达到相应序列职称基本条件,在现工作岗位上近3年年度考核合格。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一)取得建筑类助理工程师的,可申报与现岗位对应的砌筑工、混凝土工、架子工、钢筋工、防水工等职业(工种)的三级/高级工;取得机电(电气)类助理工程师的,可申报与现岗位对应的电工等职业(工种)的三级/高级工。

(二)取得建筑类工程师的,可申报与现岗位对应的砌筑工、混凝土工、架子工、钢筋工、防水工等职业(工种)的二级/技师;取得机电(电气)类工程师的,可申报与现岗位对应的电工等职业(工种)的二级/技师;取得物联网应用技术及相关职业工程师的,可申报与现岗位对应的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职业(工种)的二级/技师。

(三)取得建筑类高级工程师或正高级工程师的,可申报与现岗位对应的砌筑工、混凝土工、架子工、钢筋工、防水工等职业(工种)的一级/高级技师;取得机电(电气)类高级工程师或正高级工程师的,可申报与现岗位对应的电工等职业(工种)的一级/高级技师;取得物联网应用技术及相关职业高级工程师的,可申报与现岗位对应的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职业(工种)的一级/高级技师。

四、评价方式

(一)直接认定。对获得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名义颁发的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进步奖等,以及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同意由省级相关部门实施评审的优秀成果奖;获得省级以上人才奖励或培育支持项目;参加省级或全国行业以上职业技能、教师能力、创新创业等竞赛获得二等奖以上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或全国行业以上各类竞赛获得二等奖以上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认定相应职业技能等级。

(二)综合评审。对符合直接认定条件以外的专业技术人才,申报技师或高级技师,采取专家评审方式,对其本人获奖情况、工作实绩、生产贡献等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评定相应职业技能等级。

(三)考核评价。对符合直接认定条件以外的专业技术人才,申报高级工的,免于理论知识考试,采取现场实作、模拟操作、工艺设计等方式组织技能操作考核。考核通过的,评定相应职业。具体技能操作考核地点另行通知。

五、评价主体

为向参评人员提供便捷的评价服务,本次贯通评价主体由区人力社保局委托市级评价机构(重庆建筑高级技工学校)开展评价组织实施,参评人员自愿申报,并按规定缴纳相应评价费用;参评人员也可自主择优选择其他具备评价资质的机构申报参评。

六、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如实填报《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高技能人才评价申报表》,并提交纸质件一式两份及电子件,以及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

(二)单位审核。用人单位应认真审核个人申报材料,确保填报信息真实,并在“呈报单位推荐意见”栏签署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三)受理实施。分4批次,分别于6月、8月、10月、12月底前将相关资料报送至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科,汇总后统一交由评价机构受理,按要求组织实施评审评价。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玉婷、何兵、王铁君;

联系电话:023-48291232、023-48296918、023-48278610;

电子邮箱:444827179@qq.com;

联系地址:国能天街8号楼501室

重庆建筑高级技工学校联系人:

贺光辉  13608356053

蹇政霞  13594919782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歇台子长石村24号

附件:1. 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高技能人才评价申报表

          2. 重庆建筑高级技工学校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高技能人才评价收费标准

附件下载:

1. 重庆市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高技能人才评价申报表.doc

2. 重庆建筑高级技工学校专业技术人才参加高技能人才评价收费标准.docx


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    万盛经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