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52001853L/2021-0009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社会保障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万盛人力社保局
[ 成文日期 ] 2021-05-29 [ 发布日期 ] 2021-05-29

万盛经开区上线试运行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宣传资料

日期:2021-05-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5-29

万盛经开区上线试运行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宣传资料

广大市民朋友们:

按照国家医保局部署,我市将于2021年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是按照全国统一标准建设,将实现全国医保信息互联、业务互通,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保公共服务。

我市选定万盛经开区作为上线试运行区县,将于6月1日0时起正式启用新平台。由于采用单个区县封闭试运行的方式,会对参保人医保结算产生一定影响:

对于万盛经开区参保人。在区内协议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可正常联网直接结算;跨省、市内跨区异地就医购药将无法联网直接结算。参保人可选择等待新平台在全市上线后再办理联网结算,也可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后持相关资料在医保部门设置在医疗机构的专项窗口进行手工报销或就近选择区县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对于市内其他区县和市外参保人。在本市万盛经开区外的区县就医购药可正常联网直接结算;在万盛经开区就医购药无法联网直接结算。参保人可选择等待新平台在全市上线后再办理联网结算,或先行垫付相关医疗费用后持凭相关资料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具体详情,请咨询所在地医保部门或医疗机构医保科,也可拨打万盛医保中心电话:居民医保待遇023-48295599,职工医保待遇023-48263929,参保业务023-48264718。

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

2021年5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