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110552001853L/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万盛人力社保局
[ 成文日期 ] 2021-01-04 [ 发布日期 ] 2021-01-04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补助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日期:2021-0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1-04

一、项目基本情况

就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其中,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资金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支出。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资金用于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支出。根据2019年6月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关于批复2019年区级部门预算的通知》(万盛财预发〔2019〕28号)、2019年7月重庆市万盛经开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就业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万盛财社发〔2019〕15号)文件,项目预算资金为3,600.00万元。

二、绩效评价结果

经对投入、管理、产出、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就业补助项目绩效评价得分为92.88分,评定等级为“优”。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1.预算执行率差异较大,预算准确性有待提高。建议加强部门预算编制的准确性。部门预算编制过程中,应充分结合历史数据,在编制预算时应全面考虑各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实施情况,结合财政政策合理编制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2.项目档案存在异常情况。经检查,培训档案中学员签到表非实际上课天数,实际补偿按照真实集中上课天数进行补偿,且以工作人员随机抽查作为依据。培训机构将分散实作天数也在签到表上进行签字确认,造成培训档案中学员签到表天数大于实际集中上课天数。培训补贴和生活费补助则按照实际集中上课天数进行补贴,工作人员以不定期、不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随机抽查培训情况,并与签到表一并作为兑现补贴依据。2020年度已经针对该项提出整改。

3.办理就业补助较烦琐。根据本次随机调查问卷结果,仍存在部分补助对象认为办理过程较为烦琐,等候时间较长。因部分补助涉及身份信息核实,但就业补助系统未与残联、扶贫办等相关机构进行一体化信息对接,导致身份核实需人工进行核对,消耗时间较长。建议对整个万盛经开区进行一体化信息系统升级,各部门进行高度链接,系统核对身份信息将加快各方面办事效率。

附件: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人社局就业补助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